Impreza GD-2.jpg 


IMG_5880.JPG 

Impreza GD-3.jpg 
這輛裝了Ings+保桿的Impreza GDF,在空力套件上選擇了著重過彎操控性的原廠葉子板,而放棄了高速穩定導向的STI寬體式樣。
Impreza GD.jpg 
DSC02873.JPG 
因此為了彌補這種無寬體套件高高速不穩定的缺點,我們特別在該車的前後下巴加裝了實用性極高的DTM式樣下巴。利用前後下巴的下壓力,壓制車輛高速行駛中的氣流浮力,藉以讓車子僅僅貼在地面,使輪胎抓地利不減弱。  《商品詳情請點此》

 
DSC02909.jpg 
但不同於尾翼有「後廂蓋」、「後擋風玻璃」等牢固的位置能夠固定,只能以後保桿下方為固定點的
DTM下巴,便格外強調「螺絲固定」的強度。

DSC02889.jpg 
一般沒專研空力套件的改裝店,在安裝時通常只會採用「自攻牙螺絲」,自攻牙鎖鎖撞方面不大的側裙還可以,但對於受到強大方力拉扯的DTM下巴,只能「鎖單邊」的自攻牙,就缺乏雙向固定能力,用它來鎖下巴,用不了多久就會飛掉。因此《台灣
JGTC》使用了我們所知固定效果最佳的零件─「雞爪釘」。

  DSC02896.jpg DSC02901.jpg
「雞爪釘」的基本結構,說穿了不過是個「帶爪的螺帽」,但正由於它的「爪」能嵌入固體內,產生「反向螺旋止滑力」,因此我們將「雞爪丁」用強力樹脂固定後,並等同於在纖維內璧埋了一個可重複使用的螺絲孔,這種「孔」的耐用度,絕對遠勝自攻牙鑽在纖維上幾十倍。
 

DSC02876.JPG
「雞爪釘」的用途是為了連接「保桿」下緣和「DTM下巴」,所以需要「螺絲」這種「可重複拆卸」的功能,但當我們用三片Carbon Fiber組成一套DTM下巴時,因不需考慮拆卸問題,所以只要直接使用耐鏽蝕的白鐵卯釘即可。


Ings+ & DTM下巴.jpg
DSC02903.JPG 
可能會有人問,為什麼不直接製作一體成型的大件單片式下巴?答案是分散風險,各位想想一塊
$14000NT的純正Carbon Fiber製品身處底盤以下如此容易受損的環境,如果只是單邊受損,只要花三分之一的價格就能修復。其次是卯釘尺寸較小,造型簡潔有力,也比螺絲美觀。至少比10號螺絲漂亮吧!

 DSC02882.jpg 
看我們的「半乾式
Carbon製品」即使只有中間一個支點,懸空狀態下也不彎曲變形,也只有這種強度才具備作為「實戰派」空力套件的材料。

IMG_0093.JPG
↑乾式熱壓縮玻璃纖維(Dry FRP),纖維編織紋理井然有序,即使未硬化成型,纖維布料本身有具備抗撕扯張力。

IMG_0094.JPG 
↑濕式FRP的纖維紋理雜亂無章,百分之八十的強度接來自於樹脂的硬化。

   

 
由於「Dry Carbon」製品的價格過高?因此,台灣JGTC的特別研發了「Dry FRP+無精油」的技術,在於我們採用真正以熱壓成型技術生產的「編織FRP」,這種編織過的FRP抗扯、抗撕裂、抗突刺的能力,明顯勝過「散狀FRP」。然後以高強度的「乾式熱壓FRP」為中心,在上下層貼上「無金油鏡面Carbon」,就成了強度比擬Dry Carbon,表面光亮度如同Wet Carbon,重量輕於「濕式工法」,但價格卻比純乾式便宜一半的新物種。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段影片
「Dry Carbon VS. Wet Carbon-乾與濕的對決」
我們要以低於Dry Carbon的價格,帶給消費者更好的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JG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