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lica30  

Toyota Celica經歷多次的改款演進,2005年最後一批生產完之後,讓七代Toyota Celica成為最終末代車款

3831525537_af41c4b9c2_z.jpg  

而台灣因為總代理諸多考量並未引進,只有少部分進口車商平行輸入來台,因此Toyota Celica在台灣能見度很低,可說是稀有絕版日系車種之一。

cilica03  

本文主角七代Celica,車主是國外留學回國的改裝狂熱份子,對於各項汽車改裝套件皆有所研究,因此對於愛車改裝套件的升級進化,可是要求嚴謹更著重品味。

cilica02  

cilica04  

由於車主愛車入手多年,動力底盤陸續改裝已升級為最佳設定,三年多前更訂購美國知名APR GT300寬體空力套件

cilica01  

引擎蓋則是日本C-ONE部品,後下分流槽取自蓮花Elise廠車專屬套件,並委託台灣JGTC總監楊老師操刀加以修改完成

cilica06  

原本改裝的APR比賽退役下來的GT尾翼,因下壓力過大導致行李箱後門擠壓變形,最後才換成小尾翼

cilica05  

很眼熟吧!眼尖的車友應該都看的出來這是R35尾翼,搭配起來還蠻登對的,據車主表示是自己購買汽車模型比對滿意之後,從日本網拍標購的二手正廠尾翼。

cilica07
如此剽悍的寬體超跑外型,在路上已是吸睛焦點,常讓許多人搞不清楚這是哪一款超跑,因為車主在世貿汽機車零配件展有設攤位,準備將愛車展出,便再次委託楊老師進行二次進化。

cilica08  
此次外型二次進化重點,在於細部造型修飾,就寬體與側裙部分砍掉重煉。

cilica11

cilica13

cilica14     
前輪寬體部分保留原來外型,刻意將側面導流氣口加大,往上拉長到車身腰線並作出更深的褶線,讓前輪寬體造型更為立體更具完整性。

cilica15  
cilica20

而接下來的側裙部份,利用原本的設計架構,在後輪寬體的銜接部位,直接拉出一片導流板形成簍空效果

cilica10  

搭配外凸的寬體造型,變成了後輪導流氣口。

 cilica18 cilica17   

緊接著後輪寬體部分正是二次進化著墨最多的地方,原先較為一般式樣的圓弧爆龜,改為大面積的流線塊狀,讓視覺效果更具厚實感,順著車身延續到尾燈,再畫出一道側邊氣口造型。

cilica16
另外在後保桿部份,延續厚實的後輪寬體造型,由排氣管尾段往上帶出一道後導流氣口,將後保桿修飾的更加霸氣洗鍊。

cilica33cilica31cilica36cilica41 cilica40 cilica39 cilica37        
更為精進外型更為流暢的二次進畫終於大功告成,純白的超跑外型,加上車身彩繪之後,搭配AirREX氣壓避震器才有的低趴氣勢

cilica29 cilica26 cilica25 cilica24 cilica23 cilica22 cilica21  

猶如新世代超跑設計質感,延續Toyota Celica精典傳奇。

arrow
arrow

    台灣JG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