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TSUBISHI COLT PLUS ~~台灣 JGTC 官方照曝光!!

最殺輕裝甲 !! JGTC COLT PLUS 全車六件式套件 變臉登場 ~ 詳情 於 OPTION 與 SPEC-R 5月號 雙刊同步報導~!!

http://wwwjgtc.pixnet.net/blog/post/4789579

 

 

MITSUBISHI COLT PLUS 原廠式樣如下圖~

Mitsubishi Lancer/Virage在台灣一紅就是15年,詢問每一個三菱車迷,EVO化無疑是每個車迷的終極目標


多年來就靠Lancer一招吃遍天下的Mitsubishi,說Outlander是做來喇賽的其實不算過份,畢竟Evolution和Rallyart早已成為Mitsubishi的終極性能指標。

問題是到了2008年,三菱為響應節能減碳而推出的1.5升小車-Colt Plus,卻令空力改裝廠傻眼,這麼說是因為Colt像雞蛋般圓潤可愛的造型,對性能迷而言簡直如臨大敵


多少台灣改裝廠嘗試開發Colt Plus的Motorsport空力套,最後乏人問津,而公認最好看的原廠Rallyart Version-R版,
卻又因為車尾與台灣的Colt Plus不同(超像Fiat Punto),對愛撿現成的台灣大包廠不具吸引力,同樣是「有人問、沒人做」。


 因此,受到Colt Plus Club家長拜託的台灣JGTC,決定為這群沒包可改的車友們重新設計一款空力套件,經過討論,
這款大包不但要「陽氣十足」、顛覆「蛋蛋」軟弱形象,還不能有Rallyart Version-R的影子!

設計師楊慶豪先生說:
「當我看到『蛋蛋』可愛至極的外觀和聽到這種要求之後頓時傻眼,因為過去我們的經典之作
BMW M3 GTR、EG6 Coupe Westside先天就擁有運動感,JGTC不過將它發揚光大而已,但要把娃娃車改成霹靂車,我腦筋還真轉不過來。」

一時間毫無頭緒的設計師索性讓施工團隊自由發揮,搬出所有庫存模型胡亂拼湊藉此尋求靈感…
 由於同期的Fit與Colt Plus實在太像了,我們很自然的想到流用Fit無限前保桿,但為了避免過度抄襲,
我們將進氣壩修改成Evo IX式樣,創造出Mugen與Evolution的混搭風。

加入燈眉造型的引擎蓋,我們堅持不學Rallyart膨脹出Evo 8的立體散熱口,而是把平滑的原廠引擎蓋,燙出像「儀隊制服」般筆挺的稜線,


這種將引擎蓋銳角化感覺雖然還不錯,但完工後不久即又察覺出協調性可再強化的部分,過陣子若市場反應不錯的話,會再把腦中的新造型付諸實現。


 至於殺氣十足的車尾其實也算不上什麼鬼斧神工,只不過在試過幾套大包都不滿意時,
剛好出現一位想把霹靂馬P11合上S14後保桿的車主,這讓我們想起S14後保桿移植到Colt Plus身上還滿妙的,事情就這麼拍板定案!


我不得不承認這個主意還滿隨性的,但事實證明,放眼目前所有Colt Plus空力套件,
JGTC這套最符合俱樂部要求的「陽氣十足」形象。


 




 


 













                                                                           以上文章引用 OPTION 報導內文  並感謝 sper-R 圖片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JG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