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G C63 5D 寬體計畫-21  

M-BENZ C63 AMG 推出以來獲得廣大性能迷的愛戴,讓許多W204 C系列,也颳起外觀改成C63式樣的風潮

AMG C63 5D 寬體計畫-22  

而C63 AMG Estate(五門版)和四門房車型,同樣搭載6.2升V8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最大馬力457/6800rpm,峰值扭力則為61.2kgm/5000rpm,0-100km/h加速僅需4.6秒,由於車重的關係多出房車型0.1秒,安全極速同樣被限制在250km/h。

由於C63五門車款在台灣能見度不高,尤其是歐規更是奇貨可居,新車價約480~500多萬!08年外匯車中古行情價格落在280萬左右!

AMG C63 5D 寬體計畫-04  

AMG C63 5D 寬體計畫-05

這次打造寬體計畫主角,是車主直接購入M-BENZ C63 AMG Estate(五門版)歐規外匯車,自己先研究國外許多廠車資料,再委託台灣JGTC楊老師設計打造。

AMG C63 5D 寬體計畫-03  

AMG C63 5D 寬體計畫-01  

與車主多次研究討論,整體造型將參考賓士DTM廠車與SL65 AMG外型為依據,將成為台灣史上空前的超級寬體作品!

輪弧外擴示意圖  

C63五門寬體設定為前單邊輪弧增加6公分、後單邊輪弧增加10公分,輪胎與內龜高度相差9公分,以此為依據向外平行擴展,

讓墊寬後的輪胎上下正常作動。

AMG C63 5D 寬體計畫-02

AMG C63 5D 寬體計畫-19

AMG C63 5D 寬體計畫-20

AMG C63 5D 寬體計畫-17

AMG C63 5D 寬體計畫-16

施工前期階段,先針對金屬鈑件開孔與前後輪寬體著手,由於C63引擎蓋材質屬於鐵件,葉子板則是鋁合金材質,一般鐵件焊接施工上較簡單,鋁合金材質屬性關係,就需要用動用氬焊機設備才能搞定。

AMG C63 5D 寬體計畫-09

AMG C63 5D 寬體計畫-10

引擎蓋部分已完成開孔,所有尺寸角度皆經過仔細測量。

AMG C63 5D 寬體計畫-13

AMG C63 5D 寬體計畫-07

AMG C63 5D 寬體計畫-06  

AMG C63 5D 寬體計畫-12

葉子板寬體內龜延伸部分,則是用鋁片燒焊成型,寬體外層再以強化玻璃纖維製成。

AMG C63 5D 寬體計畫-03

寬體輪弧將類似上圖造型施工

AMG C63 5D 寬體計畫-23    

全車板金部分終於完成,接下來便可開始進行外觀打造,整體雛型將於下階段再做詳細報導~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JG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