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jpg    
鎖定高級房車的市場的Lexus,不僅在用料紮實度明顯高於系出同門的Toyota,掌握了「預」、「純」、「妙」三大精神的外型設計,更是Toyota所望其項背。然而在中大型房車中,  Camry和LS460似乎一直有點龍兄虎弟的味道!所以當六代Camry與LS460推出之時,立刻讓人聯想到以LS為升級目標的可行性。

654 655
但LS460原廠就配備4.6L V8引擎、8速CVT自手排、氣壓避震器、後輪驅動系統,即便由亞洲頂級版的Camry應戰,3.5L的2GR-FE、6速自排和前輪驅動,仍舊硬生生輸人一截。

2007_TRD_Aurion_3500SL_01.jpg tc-trd-3.jpg
不過Viper敢稱Camry為「虎弟」而不是「鼠弟」,絕非只是隨便套用個成語!在Aurion TRD(澳洲版)的加持下,2GR-FE這顆原本只有285hp的V6引擎,加裝了TRD機械增壓器,成為323hp的2GR-FZE引擎。而且Camry雖然在市場上被定義為家庭房車,但優異的懸吊系統仍具有非常不錯的操控性!這一點在Nissan GTR R35號稱於紐柏林賽道打敗Porsche 997 GT2時,雙方工程團隊在網路上的口水戰可獲得佐證。

TRD Camry.jpg 
雖然當時GTR R35的底盤工程師被Porsche工程師取笑:「不過是開Camry的傢伙,懂什麼【操控性】」而保持緘默,但後來TRD卻已用行動證明,Camry真的具備參與房車賽的競技條件。

Camry-F-Type-前中包-2.jpg 
但TRD終究只證明了Camry有不錯的性能,以Toyota對Camry的市場定義而言,筆者個人認為它的動力與操控終究不會被強調。多數考慮購買Camry的準車主,除了欣賞其舒適性與容易上手的安全操控外,你不得不承認,Camry在80萬台幣的新車級距中,確實是一款氣度優雅到略有貴氣的房車。

Camry-F-Type-前中包.jpg  
因此JGTC的負責人楊老師認為:「Camry的改法,儘量還是朝Lexus與M.Benz所散發的沉穩內斂風格為主,藉由一些陽剛又時尚的Areo Kit,讓Camry變成一款符合士紳帥氣特質的車款」。

1-1(縮圖).jpg  
事實上,JGTC楊老師在設計過程中參考了大量最新的國外車款圖片,除了我們所鍾愛的M.Benz W204 AMG之外,Carlsson、Hammann、Wald也都是我們吸取靈感的對象!

F-Type 側.jpg  
台灣JGTC在2008年12月設計的Camry移植LS460後中包(左),案件成功帶領國內LS460移植風潮,即使現在依舊魅力不減,連海峽對岸都訂單不斷!在台灣則創下多次為Toyota各地營業所,改裝未掛牌原廠新車」的案例。而今年全球發燒話題的IS-F 引進,JGTC楊老師便著手研究突破高便利性套件安裝法」,讓台灣JGTC, 這組即將在2010年12月發表的F-Type後中包(右) 不但具備跌破眾人眼鏡的一百八時度大轉變,更將公佈40分鐘快速安裝影片教學,讓所有人都可輕易安裝。  
改裝了F-Type的2006~2008六代Camry,即使只是路邊臨停一下,都會引來側目。「咦~Toyota有出過這麼漂亮的車嗎?」「好像是IS-F耶~」「啊!是Camry耶!Camry可以改這麼帥器喔!」這便是當我們站在對街喝飲料時所聽到的竊竊私語。

1-2(縮圖).jpg   
是的!F-Type Areo Kit就是這麼一套能把Camry這種國民車變成豪華跑房車的絕品,原本平淡無奇的車尾,一下子就因為大型壓箱尾翼和後下擴散器(Diffuser)的加持,而變得充滿運動氣息。

F型大俏臀.jpg  
俏臀壓箱尾翼的概念,從E46 M3 CSL開始受到歡迎,因此同樣身為小型跑房車的Lexus IS系列,也被日本知名空力套件廠賦予了俏臀式樣的尾翼。而Camry呢?我們一開始就以TRD Aurion強調了Camry雖然在市場上被定義為家庭房車,骨子裡卻蘊藏了雄厚的運動特質。因此JGTC楊老師大膽參考了Wald為IS-F設計的俏臀特色,將之轉移到Camry身上!
結果便如我們預期般的契合。

jgtc ISF Camry-4.jpg    
同樣是由JGTC楊老師一手主導的IS-F型不鏽鋼尾飾管也已開始量產,與我們的F-Type後中包配合的天衣無縫!而且F-Type後中包的排氣管孔位正對原廠尾段,完全不必修改管位也能安裝。

Viper編後語
台灣JGTC從2005年開始在台北世貿中心舉辦的首次改裝車展中展露頭角,一路走來,雖在造型創意上備受矚目與肯定,但偏好誇張運動風格的「重度變臉改裝」,讓曾任汽車雜誌社編輯多年的Viper,一直對JGTC「細緻度」只給70~80分。然而隨著與楊老師共事時間愈來愈久,我們從單純的採訪者、受訪者變成能聊改裝理念與願景的朋友。而在這五年的時間內,JGTC對空力套件的細緻度,也逐漸進步...

Viper是崇洋的,我打從心裡深受日本大和文化「凡事認真仔細」、「學習而後超越」的精神感召!又羨慕歐洲人沉浸在優雅的藝術國度中,審美眼光渾然天成!總認為「國外的月亮比較圓」,講得就是我這種人。所以我對汽車改裝的細節要求很龜毛。也正因為我對車子這種龜毛的個性,F-Type開發過程中,楊老師不下十次的把我叫到這輛Camry旁問道:「你覺得這個造型怎麼樣?」有時候我會跟他講真話,但有時候又怕傷了設計者的自尊心而避重就輕,直到有一次楊老師又追問我:「小威(Viper私下的暱稱),說真的啦!你到底覺得怎麼樣?」

我記得當時這樣回答楊老師:「小楊~JGTC在市場風評大致不錯,完工後客人多半也都是心滿意足的付錢,但我認為以JGTC日漸茁壯的名聲,不能只滿足於客人交車時的當下,而是要連同客人將車開去向朋友們炫燿的時刻一併考量進去!在一群懂車、懂改裝的玩家面前,JGTC的每輛作品是否依舊經得起考驗?」

秉持著這個理念設計的Camry F-Type Areo Kit不但要征服消費者,還要連消費者週遭的親朋好友一併征服,讓每位花錢改裝的車主有面子,就是JGTC有面子!證明F-Type的製造安裝,突破過去JGTC的自我極限!證明Made in Taiwan也能有不輸日本、歐洲的優異品質!

套件安裝教學 與 商品價目表 請點此   http://wwwjgtc.pixnet.net/blog/post/236392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JG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