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許多朋友都有看過2010年底上映的科幻電影「創:光速戰記」


  3417[1].jpg


 


 對電影中的超未來移動載具感到印象深刻,具備極為流暢之車身曲線


29600[1].jpg 


 


加上超科幻燈條設計,構成炫麗動感的光電世界。


29598[1].jpg


 


而炫麗奪目的『光電車』,讓JGTC楊老師再次引發創作的衝動,希望打造不可能的未來移動載具。


29587[2].jpg


問題是~如何下手?這可傷腦筋了!好在現今網路發達,就像「創:光速戰記」電影裡的主角,一頭栽進虛擬網路世界中,不同的是,男主角是為了尋找被虛擬創界系統囚禁的父親。


 29583[1].jpg


而楊老師則是為了尋找車界以外的設計靈感。經過不斷的追尋,終於找到了這一輛,電影中最速光電車,因此展開了台灣史上絕無僅有的打造計畫。


normal_fd60cab1ea8bdadba41eca9c45becc27[1].jpg  


 


從光電車前輪開始,光是輪子部分,能用3D展開的觀念,將FRP能塑造出真圓形狀相當不容易,而截至目前為止還未用到任何補土,有別於業界「發泡」或「雕塑」繁複的土法煉鋼方式,


光電車1.jpg


 


楊老師運用拿手的FRP(玻璃纖維)空心塑型技術,相關零組件都經過精密的比例計算


IMG_0589.JPG


 


加上前輪搖臂,不斷修改比對,是楊老師吹毛求疵的個性,為的是力求作品完美。


  IMG_0191.JPG


 


接著是車身製作,這部分包括車身和駕駛艙防護罩


IMG_0198.JPG


 


為了抓出流暢低風阻的線條,費了相當大的時間拉線測量比對。


  IMG_0199.JPG


 


完成之後進行初步組裝,找出問題再修改再調整,終於可以進行烤漆程序,皎潔白亮的車殼,由專業師傅細心的塗裝上色。


光電車2.jpg 


 


最後再將所有零件一一細心組裝,整體造型已大致完成。


光電車完成圖1.jpg 


 


楊老師為求未來科技感效果,在車身和輪圈內部,運用LED燈飾,搭配壓克力的光影折射,呈現出奇幻光電效果。


 光電車完成圖2.jpg 


 


JGTC特效光電車終於誕生。


光電車完成圖.jpg  


 


舞台特效道具製作過程大公開第二彈~歐系名廠之未來車,連結網址→


http://wwwjgtc.pixnet.net/blog/post/34952317


bmw概念車2.jpg  


《創:光速戰記》預告片請按我→http://youtu.be/1D5lLsjj9vA


PS:以上《創:光速戰記》、未來車之圖片為網路上擷取,如有侵權之虞,歡迎來信告知,本公司將立即刪除。

arrow
arrow

    台灣JG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