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文、圖/李林樹
協力/台灣JGTC

近年來國內相當火熱的Hyundai Elantra,雖然只是韓系品牌,但是在流線與動感的車身線條設計下確實備受新世代年輕買家所喜愛,就算不是「正H」也早就不是買車的重點,不過如何能夠讓原本已經具有美感的外觀更上層樓,為了徹底突破既有的外觀造型限制,擅長空力外觀大改造的台灣JGTC再度為Elantra做出新的註解。

2  

X造型的水箱護罩結合兩側進氣壩與下擾流,加上時下所流行的紅色貼膜成功勾勒出超跑般的性能味。


竭盡巧思徹底運動化 微寬體更顯視覺美感
由於Hyundai Elantra受限於原廠電腦過於冷門,在動力方面很難有所突破的情況下也迫使車主轉而投入改裝成效最快也是吸睛度最高的空力外觀升級,為此特別找上國內擅長打造誇張空力套件的JGTC。而一套好的空力套件要能夠與車輛做出完美的搭配,除了在設計初期就要精確掌握操刀概念與初衷,同時還必須要搭配整體車輛外型並且融入車身線條,而眼前這輛由台灣JGTC所推出的Hyundai Elantra則是最好的美學詮釋。為了有效延續Elantra原本就相當有型的車身線條設計,這套名為「X」計畫的16件式空力套件可說將目前新世代超跑的設計元素給徹底融入,就算僅僅只是國產房車也能散發出強悍的運動風。

3  

雖然動力方面並沒有大幅度的強化,不過引擎室的高溫仍需要適度降低,為此引擎蓋特別增加兩處散熱孔來排出熱氣。

4  

配合外觀上的大幅度X進化,除了大燈內部也巧妙進行變更之外,原廠霧燈也改為刀鋒日行燈所取代,夜晚開啟時所呈現的光影格外與眾不同。

5

具有跑車般的外觀風格當然不能缺少輪圈的裝扮,為此18吋輪圈加上Kido多活塞卡鉗設計讓整體風格能夠一致。

 

從車頭望去可以很明顯發現,藉由水箱護罩所延伸出的X造型,與目前許多性能車款採用的改裝空力套件有異曲同工之妙,層次分明的前保桿加上大面積的進氣壩,同時還以時下所流行的紅色貼膜來勾勒出性能味。車側方面,配合前保桿與增加散熱設計的引擎蓋,採用小暴龜的葉子版結合側裙與定風翼,即使不用誇張的寬體設計也早已營造出霸氣的視覺效果,至於車尾最為明顯的造型,除了GT尾翼,後保桿下方所導入的分流器與導風孔更是成功呼應跑車所具備的風格,此外因應外觀而升級的18吋輪圈與Kido前八後六多活塞煞車卡鉗,不僅恰好彌補原廠配置大小不足的困擾,同時也適度補強制動力。

6  

與頭尾造型相呼應的車側方面,除了前葉子板與後車門增加定風翼來適度營造「寬體」,側裙線條也同樣多做立體設計。

7  

採用透明式樣的油箱蓋雖然與性能並無直接關聯性,不過相當有趣的設計未來或許也能延用至引擎蓋來增加點視覺震撼力。

 

目前針對這套「X」空力套件,台灣JGTC除了提供強化FRP材質可供選購之外(6.8萬完工價),對於時下所流行的碳纖維材質也另有升級版套件,包含引擎蓋、葉子板、側裙飾板與尾翼可改為碳纖維。雖然是國內所自行開發生產的改裝套件,但是從整體外觀搭配所散發出的高質感,就連接縫與細節處都追求最高標準,完全不會有板件密合度不足的問題發生,對於想要擁有外觀與眾不同的Hyundai Elantra車主則是不容錯過,由於套件單價符合Elantra族群所需,據了解目前已有約十多名車主準備升級為「X」式樣,看來這股外觀改裝風潮還會持續延燒下去。

8  

有別於傳統黏貼式的小鴨尾翼設計,採用GT尾翼不僅讓氣勢與戰鬥力升高不少,藉由紅色貼膜所營造的跑格就是與眾不同。

 

9  

車尾方面另一項重點就是後保桿結合後下分流器,加上四出排氣尾管輕鬆營造出威而不怒的性能氣勢。

 

改裝明細表


JGTC X微寬體空力套件(6.8萬元)
刀鋒日行燈
燈眉
車頂鯊魚鰭
全車白色珍珠消光烤漆
陽極紅貼膜
四出排氣尾管
18吋國產輪圈
Kido前八後六活塞卡鉗+356mm碟盤
IASATI懸吊

 

10 

因此看似相當複雜的空力套件改裝,實際上只需5小時即可完成安裝,接下來就只需要配合烤漆可以完工交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__4661267  

 

台灣地區ELANTRA" X" 微寬體16件式空力套件報價表:

 

"X"引擎蓋 Frp$10500 烤漆3500

   部分Carbon$17000

         Carbon$21000


"X"3件式前保$13000  烤漆3000

壓克力日行燈1500(組)


"X"後保$10000   烤漆3000

2014 ex 後保 $14000 烤漆3000


4件式"X"微寬體側裙$12000 烤漆4000


2件式前葉定風翼 $2000 烤漆1000 carbon$3500


2件式GT尾翼素材$7000 烤漆2500 carbon$14000


燈眉 $1500 烤漆800 carbon$2500


風洞車頂鰭$700 烤漆300 carbon$1600

-----------------------------------------------------------------------

16件大全套頂級組:68000完工

前後保側裙及前葉10件組:45000完工(或扣前葉3000貼換其他配件)

前後保合購:27000完工


2014 ex 版套餐價需補4000


#壓克力日行燈1500(組)及排氣管另計


假4出管白鐵5000(含燒焊)

假4出76正鈦管7000

正白鐵單桶迴壓尾段

4出76正鈦尾飾22000(馬力加7匹)

 


備註:以上報價皆為8折後價格僅適用台灣地區;外銷包裝規格皆為原價販售。


Elantra "x"官方宣傳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tVuUD3_mW4&feature=youtu.be             


Elantra "x" 官方FB:

https://www.facebook.com/JGTCTaiwan
 

Fb相簿點照片可翻頁

 https://www.facebook.com/JGTCTaiwan/photos/a.837458382933889.1073741887.200664786613255/837458399600554/?type=3&theater


6~24期分期專案實施中

分期辦法:

1.持有台新或中國信託的卡可在本店直接刷卡分期或

2.一般信用卡在yahoo拍賣取得認証後,聯絡我們另設拍賣商品於網路下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JG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