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選車指南
若依造車種造型來區分,VIP可分為三種玩法,最原始的大型四門房車玩法稱之為「Sedan」,其次是限定使用MPV車款和貨車降車高的「Van」,最後則是專玩小車的「K-Car」。而這三種玩法當中,又以大型四門房車的Sedan玩法最具劃時代意義,因為無論過去或現在,四門房車總是多數。
2-3..jpg
日本VIP的興起可源自於日本仰慕德國賓士的造車工藝,尤其是俗稱大水牛的W140開始,那種加長車身成為NissanY33和Toyota 20系LS400的效法對象。而後來W220問世的時期,雖然日系VIP已蓬勃發展,但身為S-Class那種長軸距車體的魅力,還是讓VIP車迷無法抵擋。

DSC01624.jpg
至於日系車廠適合VIP風格,且台灣又有引進的車款,最早要回溯到1995~1998年,Nissan Cefiro A32由於外型方正、風格沉穩,所以有許多改裝廠為A32推出過VIP風格的大包。至於後期改款後的A33,雖然年份較新(1999~2003年),比較容易找到車況好的中古車,但因為A33外型太過圓潤而失去VIP所需特質,改裝套件也比較少,所以即使到了現在,剛入門的玩家還是會選擇A32來玩,而這些玩家除改裝日本當地的大包之外,還會將水箱罩、大燈、方向燈等細節美規化。




jplogo.gif 
不過J.P.這套Cefiro A32的大包早就被全球各地複製到一個不行,所以Junction Produce的官方網站已經其下架。
DSC01625.jpg


DSC01626.jpg

DSC01629.jpg

DSC01632.jpg 
所以Cefiro A32雖然是一輛條件不錯的VIP入門車,但在細節上仍需隨著時代進步而稍有變化。

VIP A32-1.jpg  
像Viper於2009年還在Option改裝車訊擔任編輯時,就採訪過一輛電鍍廠老闆的座駕,該車成功保留了A32 VIP的日式內斂細膩,且巧妙融合了美式光鮮耀眼的大膽。即使Viper現在身為JGTC的部落格站長,有了同業相忌的顧慮,但還是打心裡欣賞這輛漂亮的作品。
VIP A32-2.jpg 

DSC01627.jpg
因此,對2010年的JGTC而言,除了有設計能力和製作能力高超的楊老師繼續督軍指揮外,Viper的加入更將把過去JGTC所未有的VIP精神導入。這套有10年歷史的舊款VIP大包在我們手中,僅只是一部分材料而已,得融合其它新元素才能滿足新世代的要求。

順便也在此透露2010/12/12在龍潭賽車場所舉辦的視覺係VIP大賞,JGTC將會報名參加,屆時將發表年度新作,請大家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JG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