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冥教主 令人迷戀又畏懼的LS-Type
少數日系汽車品牌中能與德系高級車廠相抗衡的Lexus,歷經多個世代的不斷翻新,已逐漸拉近與對手間的距離,其中LS460的推出更有踏浪而來般的驚人聲 勢,外觀、性能、動力皆不負旗艦級車款LS的名聲。我們儘可能不以「完美」這個字眼來形容LS460,因為完美的東西是無法再超越或改善的,但不可否認, 全新LS460已將人們對於豪華的認知推向另一個更高的層次,以追求極致完美的精神,讓豪華顯見於內斂的氣度之中。

然而面對如此頂級 奢華的車款,改裝界依然不乏有人想在太歲頭上動土,企圖以個人獨到的慧眼,將Lexus的次世代設計哲學L-finesse,隨著不同的車主,做不同的個 性化延伸。所謂L-finesse的哲學理念,來自於「預」、「純」、「妙」三大精神主軸,「預」代表的是預知駕駛者的需求;「純」講得是敏銳審查卻不繁 複的極簡;「妙」則以不可言喻的姿態,展現著令人著迷的優雅,極盡奢華,卻不透露半點匠氣,高貴脫俗、渾然天成。

問題是,量產的LS460美則美矣,尚未注入個人風格的原裝車就如綠野仙蹤裡的錫人般需要一顆心…因為有心才有感覺、 才懂得感動。這麼說並非認為LS460無法感動人,正如童話中的錫人其實頗為感性,需要勇氣的獅子其實並不是那麼膽小,想要一顆頭腦的稻草人其實相當聰 明,原來每個人身上都有他們所欲追求的特質,只是仍須在遭遇中茁壯而已。這個道理似乎也能套用到空力套件與車的關係上,車體外觀的改造,不就是順從著本身 特色再進化、昇華,將同一款車蛻變出截然不同的新面貌,卻不失原有精髓嗎?


Luxury & Sport
Ings+1 LX SPORT奢華運動

雖然Ings+1在台灣暫無總代理,但卻是極為受歡迎的知名品牌,尤其是對運動車款的專精程度更非一般大包廠所能及,因此許多台灣的暢銷車款常見其Copy版或小修改版的產品,而其中又以Nissan車系的甩尾車被Copy的最嚴重。

 
Ings+1的前下巴沒有任何額外添加的飾品,而是用心刻劃每一吋肌肉線條,即使只有單一材質和不變的黑色烤漆,其流暢豐富的層次依然足以創造強烈的視覺效果。

 
緊貼車身鈑件,延續原廠弧形所設計的後下巴,彷彿從原廠鈑件中「長出來」一樣自然。

不過眼下這部黑色LS460所安裝的LX Sport版空力套件,可是車主自行向日本訂購的 Ings+1正品,由前後下巴、側裙所構成的三件式大包,俐落極簡的肌肉線條,與LS460的「預、純、妙」精神不謀而合,套件曲線緊貼著車身每吋肌膚行 走,沒有一絲縫隙;向下延伸的前下巴和側裙,在寬度上也有諸多著墨,使行駛中的氣流對車體產生更充足的下壓力,讓原本就份量十足的旗鑑級豪華Sedan, 更能將380匹馬力和8速手自排的潛能發揮到極致,享受衝破音障、貼地飛行的樂趣;事實上,LS460的內裝豪華舒適,已足以媲美波音747上的頭等艙。

沒有畫蛇添足的奇怪造型,簡單的一條菱線和些微拓寬的裙擺,在毫不起眼的微末處,強化了氣流的牽引力,使高速奔馳中能更緊密貼地。

而腳底下四顆22吋Vellano的三片式鍛造巨輪,彷彿是上古時代被后翌射下的太陽,以其金光 閃耀之身,供人驅使於座乘底下;另一藏於底盤的改裝品-Ings+1 LX Sport排氣管,則是貪狼的化身,靜靜埋伏於不起眼的黑暗角落,隱隱醞釀著 急奔衝刺的動能,狩獵速度的快感令LX Sport排氣管發出嚎吼,毋庸置疑的她絕對是個掠奪者,但低調的個性卻與亮麗的外表強烈衝突,詭譎的是這種張力 反倒令人對其更加傾心。如果你也如此貼近過這輛LS460,你將會明白,眼前的巨物不只是一輛車,它象徵的是一位驅策貪狼、馭墜日而行、低調而優雅的掌權 者。 

Wellano 22吋鍛造鋁圈,有如遠古神話中后羿射下的太陽般耀眼,量小質堅的特性則顯現出高級工業科技的價值。
LX Sport雙出中尾段,採取SUS304不鏽鋼材料,內附玻璃絨吸音材質,提昇馬力之餘不失高級房車的寧靜度,且可保固到50000公里。




Original & Mix
Wald Executive Version 1/2創意混搭

在 日本VIP界占有一席之地的Wald發跡於90年代初期,最早以設計歐洲高級房車的大包為主,爾後因日式Dress-up的興起成為箇中翹楚。其產品依車 型區隔為Executive、Spritzer、Sports、Exchange四大類別,LS460、LS600h的空力套件則屬於 Executive?Line,而該系列又再分為Version?1、2兩種式樣,兩者差別主要在於側裙的長度,來對應LS車款有長短軸之分的問題。 

有趣的是這部銀色?LS460只選購Executive套件中的三件式大包,而捨棄該套件中被公 認最具霸氣和運動氣息的鯊鰓風孔葉子板,尾翼部分也未使用Wald的小鴨尾,而改用台灣JGTC設計的作品,寧願混搭也不願與他人撞衫的行事風格,顯現出 車主的獨特自我。此外,在影響視覺效果甚鉅的輪圈搭配上,也未出現過度膨脹的自殺式(註:意指明知會蹬壞也要裝)22吋超扁平設計,而只升級到 235/40R20,加上前方向燈和後尾燈燻黑所帶來的叛逆感,竟讓以Executive為名的執政官系列,一反養尊處優的常態,在貴氣中顯露矯健的身 手。

造型設計概念,完全呈現出LS460L頂級豪華房車的氣派風範,其氣勢絕非上一代所能比擬。
不同於Ings+1套件處處可見明顯的肌肉弧形,Wald偏好光滑流線風格,令氣流對車體無處著力,大幅減低風阻。

在風雨中的鏡頭底下,筆者剎那間領悟為何這輛銀色LS460不選購象徵霸者的鯊魚鰓葉子板,因為 我已在其身上看到連鯊魚都須迴避的海中王者-「殺人鯨」的影子,雖然龐大卻不失敏捷,行進中深唇輪圈揚起的陣陣水波,像能捲入一切生物般的黑色旋渦般懾 人,卻成為鯨王享受加速感的外力輔助,加上側裙兩旁鰭式導流片所流露出的潛藏因子,似乎更詮釋了兩者以全新姿態在陸地重逢,依然是魚幫水、水幫魚的故事。  

20吋的鍛造輪圈,在5.15公尺長的車身下,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霸氣,但比原廠再大2吋的視覺效果,也已表明車主的與眾不同。
魚鰭般的側裙,為清一色平滑的套件外型增添幾分生命力,也讓整體造型平添許多想像空間。
捨Wald的小鴨尾翼,改用JGTC量身訂做的部品替代,滿腦子Idea的車主藉由JGTC的實作經驗,打造出獨特風格的混搭VIP。
靠著多段式電子高低軟硬可調避震器,停車時低趴,行進間升起,不愧是豪華旗鑑車種。

 

Secret & briefest
JGTC LS Ninja Style神秘極簡


在 國內空力套件廠中,少數具備無中生有之開發能力,並接受客戶繪圖訂做的JGTC,最近嚐試將觸角伸往大型豪華房車發展,而這輛受車主所託、量身訂做的 LS460,雖說是融合眾家大成與部分原創的聚集體,離其可達鬼斧神工境界之運動系作品還有一段距離,但箇中韻味自有一番絕妙的組合,令人不禁想一探這輛 LS460究竟有何志趣?
原廠的電鍍水箱罩其實是個過度搶戲的配角,必須用啞黑減低其注目度,才能顯現費心設計的車體。

這輛車的特色在於「暗」,暗能奪去Lexus標榜豪華氣派的亮麗特質,重新賦予 神秘的黑暗力量,JGTC將水箱罩、圓標、側裙飾條,這三處的鍍鉻部品皆以啞黑重噴,前角燈、尾燈、後窗煞車燈也以燻黑手法做了不折射處理,簡單兩三下便 把搶戲的配角揪出,還給主角-「車體」應有的被重視度,將原廠引擎蓋雙稜線與側面高肩線車身的肌肉美學烘托出來,這種打破外觀配件不一定只能包裝車體,反 須視情況削減配件的注目度,藉此壯大車身主體的設計觀念,讓原廠設計師走在時尚尖端的完美弧線更加明顯。

燻黑尾燈和後下導風孔的鋁網,讓人想起動漫中的忍者服裝,LS Ninja套件因此得名。
想要有22吋超強氣魄的輪圈,請先將葉子板做好小暴龜,否則將會掃到輪胎。

因此,雖然該車的側裙、後下巴仍隱約可見以Wald Executive套件為 基礎的身影,但經過修改後的新型態,竟在尊爵風範消滅的同時,重鑄霸者降臨姿態。尤其在輪圈尺寸和用色上,該車不同於銀色LS460的面面俱到,而以極限 的22吋輪圈,展現出肆無忌憚的無懼氣魄,最後再搭配不斷比對車尾燈、後廂蓋、尾飾管所設計出來的中型尾翼,完美的將空氣力學轉化為視覺美覺,突顯了 LS460奢華外表下,更有強悍動力與優異操控的造車理念。 

側裙上的鍍鉻排氣孔,靈感竟是來自於忍者的「手裡劍」;飛行兵器VS.空氣力學,好像有點道理。
藉由車尾燈、後廂蓋、尾飾管的菱線角度所衍伸出來的尾翼,巧妙的將實用理論融入浮華外表中。


Option考古苑
Toyota & Lexus
◎1980年Toyota便以Crown進軍美國高級房車市場,可是卻被批評得一無是處,因此引發創立新品牌的想法。
◎1983年Toyota秘密展開Circle F專案,投入數千名菁英人才,六年中開發出數百輛原型車進行測試,耗資十億美元才推出第一款作品LS400,如此深厚的根基也衍生出GS、ES、IS與RX等不同級距的車型。
◎1989年Lexus第一項作品LS400開始,Lexus的魅力便襲捲美國市場,且影響力不斷加深。
◎2001年推出LS430,其實力雖與S-Class及7系列尚有落差,然而稱職的表現已達預期目標
◎2006年豐田車隊首次以Lexus SC430在Super GT拿下GT500冠軍,聲勢如日中天!
◎2007年正式發表的LS460,大幅修正過去所遭受的批評項目,如:缺乏想像力的造型、無駕駛樂趣等,且內裝質感精進,可謂歷來顛峰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JG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