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改M3-1.jpg
話說2009年3月,台灣JGTC曾赴香港為一民間車隊打造寬體,這輛比賽車乃是以BMW E46前期的330Ci為基礎進行改裝。

Ci改M3-2.jpg
該車底盤、懸吊、剎車系統相當健全,車況非常良好,並無一般330Ci被惡操的跡象。


Ci改M3-4.jpg
從側面可以觀察到,雖然都是雙門車款,Ci的葉子板形狀較為平坦,而M3較為膨脹。所以客戶看中了台灣JGTC推出的E36轉E46 M3 GTR寬體套件,利用這組寬體套件,將E46 330Ci寬體化。


Ci改M3-5.jpg
首先,我們將M3 GTR的爆龜,從量產的FRP寬體葉子板切下,以便接到Ci的葉子板上。


Ci改M3-5-2.jpg
安裝寬體爆龜的位置之前,要先測量前保桿、門板等相關位置,以免鈑件歪斜、定位不準。

Ci改M3-6.jpg
爆龜這樣算是打點定位完成,先用膠帶、自攻牙暫時固定。

Ci改M3-7.jpg
沒有密合的縫隙,利用「纖維土(非鈑金塑鋼補土)」填補起來。PS:(葉子板後多排氣孔造型,可隨個人喜好增減,或調整厚度!)

Ci改M3-7-2.jpg
隙縫填補完成後,就可與原廠鈑件完全密合,烤漆前由專業師傅拋光打磨即可。 《商品詳情請點此》

Ci改M3-13.jpg
後爆龜的製作比較麻煩,考慮到加大爆龜後,胎圈尺寸多半會加大,且ET值拓寬後,原本位處最外側的葉子板,會變成內輪拱的位置,如此會使內龜弧面的最低點下降,造成胎面容易被磨到。所以我們必須切掉一部分葉子板。

Ci改M3-8.jpg
看到「切」這個字,很多人會開始擔心,怕破壞車體剛性,從切割處鏽蝕之類的問題!因此我們必須澄清!本工法只會切除原廠焊點之外的「贅肉」,所以不會破壞車體剛性。且切除贅肉後,再將內龜敲到完全貼齊最外側,以保證內龜空間最大化!

Ci改M3-9.jpg 
內龜空間最大化之後,先將鈑件焊接起來,以免車身扭動時出現雜音。
 
Ci改M3-10.jpg
焊接完後要馬上做防鏽,有鋅噴劑是最好,沒有的話,用「矽利康」也可以!因為高溫燒焊過的鐵,變得很容易氧化!所以防鏽劑一定要事前準備,一燒焊完,馬上就噴塗防鏽層。

Ci改M3-11.jpg
「矽利康」雖然沒有「鋅劑」聽起來那麼高檔,但防水性毋庸質疑,建築業的天花板、衛浴設施,不都是用此材料防水嗎?

Ci改M3-11-2.jpg
待矽利康乾燥後,便可將後爆龜固定上去。 《商品詳情請點此》

Ci改M3-12.jpg 
打上螺樁並上膠固定之後,爆龜的強度可承受巨大的拉扯或撞擊力道,不僅不怕雙手全力狂扯,用榔頭大力猛敲到槌子彈飛,爆龜都不會損壞。

 Ci改M3-14.jpg
一般車友若嫌GTR的5cm爆龜太誇張,也可依照個人需求修改至3~4cm。至於害怕GTR開孔引擎蓋太高調的朋友,也有普通的M3造型可供選擇。 《商品詳情請點此》

Ci改M3-15.jpg
本組套件在設計之初就已考量了「E36改E46」和「E46房車M3化」的兩項功能,且暴龜程度可隨心所欲的調整, 並非只能做出GTR那種「殺很大」的超級大爆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JG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